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9/28 9:08:58 点击:684

 QQ鍥剧墖20160928085728 鎷疯礉.jpg

  9月23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在忻元甫剧场举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由副院长朱慧新副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

  朱慧新副教授,曾任院党委副书记、行政直属支部书记等职,曾获2005年度宁波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宁波市高校“优秀思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此次党课,她从“道德观”、“共产党人应具备的道德品行”、“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四个方面出发,阐明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坚持自己的本心,建立正确的道德观,坚持共产主义者的应有品行。她的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指出,共产党员要以“四有”为标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同时,还应经常反躬自省,做到慎思、慎微、慎友,来筑牢、筑高党员的道德围墙;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升党员的道德品行。

  一个小时的党课,全体党员认真听讲。精彩之处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足见直击现实和内心的党课其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的魅力。

  最后,邓建平书记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道德的培养也是一个党员党性修成精进的过程。希望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讲道德、有品行,始终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他对下一步学院各党总支、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本次专题党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讨论提出了具体要求。

(宁大科院新闻网 叶高源 林梦琪)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