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党课圆满举行
陈君静院长主讲“讲奉献 有作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4 8:29:31 点击:756

11175317y6iw 拷贝.jpg

11月11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党课在忻元甫剧场举行。院长陈君静教授主讲了主题为“讲奉献 有作为”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了本次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本次党课中,陈君静院长从“‘奉献’与‘作为’”、“共产党更应有担当精神”、“我们如何有所作为”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奉献与作为之间的辩证关系,如何有作为的方法论及其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

  在党课的前两部分中,陈君静院长首先从党章的“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言引入,并从文字学的角度为大家阐了“奉献”与“作为”的含义;进而引用习近平主席与中国古代哲学家王阳明的名言讲解了“讲奉献”、“有作为”是知与行的统一”的辩证关系;又进一步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儒家、道家先贤的哲学思想分析了“‘讲奉献、有作为’与责任担当”的本质,强调共产党更应有担当精神,要克服“官僚主义、为官不为、怠政懒政”;“为官避事、廉而不为”两种现象。

  在党课的第三部分,陈院长结合学院全面启动综合改革所面临的的形势、问题,阐明了学院深化综合改革、注重内涵发展的基本原则:围绕“迁建办学、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积极探索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创新;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坚持依法依规治校,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教师和学生两大积极因素,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批判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职业能力、职业技能、首岗胜任与发展能力;倡导教师把以“把课上好、培养学生成才的品德和决心”为内涵的师德放在教书育人的首位,努力提升整体素质与职业拓展能力,为学院改革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这也是全体师生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努力目标。

  1个半小时的党课,党员们认真聆听和记录,在精彩之处多次报以掌声。邓建平书记用“在奉献中领悟人生意义,在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高度概括了陈院长本次党课的中心思想,并希望广大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推进学院全面改革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科院新闻中心记者/李封 张铭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