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学院组织干部参观慈城清廉文化主题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1 10:37:38 点击:757

反腐倡廉教育宣传周——参观廉政教育基�?慈城清风�?.jpg

12月7日,科技学院纪委组织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学院纪委办成员赴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慈城清廉文化主题园——清风园参观,接受清廉文化教育。

清风园,系全国第一家以“清廉文化”为主旨的综合性主题园,于2005年建成,2006年被命名为浙江省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10年被命名为“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2012年成为海军设立的首批10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慈溪清风馆”和“中国清风馆”。大家表示,“慈溪清风馆”富有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中国清风馆”的“贪奢为戒”激浊厅和“人间正气”扬清厅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尤其是走进揭露批判历朝贪官污吏可耻嘴脸,设计成囚牢环境的激浊厅时,那种阴沉昏暗的氛围,让人倍感压抑,心里十分沉重;而步入集中展现传统清官廉吏群体风貌的扬清厅时,温暖的灯光让人眼前一亮,心情也豁然开朗。那种鲜明的对比和视觉冲击,所带来的心理感受是十分强烈的。这一切将尤如鉴壁和警钟,时时警醒自己当廉洁从政、廉洁做人。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