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科技学院纪委积极开展“互联网+”节点廉洁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6/21 10:55:10 点击:605

“艾旗迎清风,蒲剑斩贪邪。科技学院纪委办祝您端午安康!”,6月15日,科技学院“纪检监察”网首栏大图定格为廉洁过节的温馨提醒,“宣传教育”、“警钟长鸣”等栏目也发布了一系列相关信息。科技学院纪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廉洁过节宣传教育,让“互联网+”成为廉洁教育的“助推器”。

“微教育”全员覆盖。学院纪委紧盯关键节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院纪委通过学院“纪检监察网”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和要求、案例通报与剖析、教育视频和廉洁过节提醒等内容,覆盖面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同时还在节前编发《清风》党风廉政教育资料汇编,包括相关文件通知、法规制度解读和节假日期间易发高发的违规典型案例等针对性较强的内容,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重岗重职人员。

“微提醒”警钟长鸣。学院纪委搭建廉政短信平台,在元旦、端午、中秋等时间节点,及时向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发送廉政提醒格言、短句或信息,通过温馨提醒把纪律规矩要求从指尖传递到内心,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戴牢廉洁自律的“紧箍咒”。

通过“微教育”和“微提醒”,学院“互联网+”节点廉洁教育在对象上实现了包括“全体人员”和“重点目标”的横向全覆盖;在时间上形成了纵向梯度和节前节后的全覆盖;在内容上既有法纪宣传,又有案例警示等,极具针对性和时效性。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