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7:02 点击:796

11月25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总结“清廉科院”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清廉科院”建设牵头部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主持会议。

学院办公室、组织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务部、学工部等牵头部门负责人对照“清廉科院”建设实施方案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未完成工作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人事部、科研部、校园建设与管理部围绕人事招聘、职称评聘、科研经费管理、基本建设、后勤管理等领域和环节,结合本部门的廉政风险清单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问题的应对办法和措施。学院纪委围绕“廉情隐患或问题、问题原因剖析、具体对策建议”三方面作了2020年学院廉情分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就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廉政风险及防控情况进行分析。

邓建平书记在会上强调指出,目前学院的廉政风险重点体现在二级学院管理中,各职能部门在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要加强对二级学院的关注和指导,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提高防腐拒变的自觉性;二要完善政策制度,提高依法管理的实效性;三要加强监督指导,提高责任落实的针对性。

陈君静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分析会的成效,强调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同时就如何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压实管控责任。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纪委要担起监督责任,共同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要既能“立制”,又能“遵章”,强化底线思维;三要推进作风建设。要克服“担当意识不够、过程指导不足、安于现状、谦让精神不够”等问题,在真抓实干、高效协作上下功夫,在清正廉洁、服务师生上下功夫,铭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01126092530.jpg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