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我院开展下属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集体廉政约谈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5/26 18:56:35 点击:562

526日,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了下属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集体廉政约谈,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和学院下属10个二级学院的党政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邓建平对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讲政治,高站位树牢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学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二要讲担当,高强度压实责任链条。要明责尽责,主动作为,对照责任清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等落实落地;三要讲规矩,高标准加强作风建设。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政风院风促进教风学风;四要讲廉洁,高要求提升思想觉悟。要敬畏法纪,恪守规矩,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在约谈中,他还希望下属二级学院一要以班子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二级学院办学治院水平;二要以科学规划为牵引,全面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以价值引导为重点,全面加强教职工凝聚力建设。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分配机制、加强情感沟通,多听取意见、多谈心谈话、多关心关爱,用好激励机制,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

叶春桥通报了2020年学院内部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并结合高校二级学院发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他指出,随着二级化管理的逐步推进,学院面临着廉政风险形式多样化、廉政风险点分散、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薄弱等挑战或问题。对此,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增强廉政风险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要关注“决策不民主、决策执行不力、院务不公开不透明、班子不团结不和谐、制度不完善不健全、与民争利、师德师风”等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规避这些风险。要牢记公开是最好的监督方式,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科技学院将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使干部受到经常性的提醒教育,提高干部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真正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