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学院“清风学堂”为纪检干部凝智赋能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3/17 16:17:28 点击:366

3月17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新学期第一次“清风学堂”活动,学习新的党纪法规及执纪执法典型案例。学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

本期“清风学堂”,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党纪法规,重点解读了纪委工作的具体职责及自身建设要求,明确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及管理监督机制,增强全体纪检干部学习《条例》的政治自觉,以学习贯彻《条例》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结合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及学院工作实际,本期“清风学堂”特别选取高校非党员管理人员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等典型问题案例,解析高校监察对象范围及处理酒驾行为需要注意的问题,学习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内容,提升学院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据悉,学院纪委为进一步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促进纪检干部学习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建立了《科技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清风学堂”作为该制度的有效落实载体,保证了学习时间及质量,为该院建设学习型纪委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