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9/22 15:02:38 点击:710

    9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宁波大学2022年第五次纪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学院下属信息工程学院、经法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纪检委员作了关于“清廉单元”建设情况的交流发言。

    叶春桥强调,下半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注重教育预防,强化监督执纪,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氛围。重点要在以下六方面“下功夫”: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二要加强日常监督,在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成效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健全完善制度与执行落实上下功夫;四要加强廉洁教育,在教育引导的多样化和内化上下功夫;五要创新监督手段,在重点探索和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工作效能和增强斗争本领上下功夫。

    叶春桥在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巡察工作查找的八类共性问题,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对照检查。同时他还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忠诚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责,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组织开展了学院第4期“清风学堂”活动,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格科研经费管理的通知》,以及《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等制度。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