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互鉴

【清风互鉴】“共植青年林 共话清廉风”——信息工程学院与掌起镇青年主题墩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3/13 14:33:44 点击:432

为加强校地共建、互促廉洁文化建设,3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和掌起镇携手举办“共植青年林,共话清廉风”青年主题墩苗活动。掌起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双方青年干部教职工代表等33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种廉、警廉、话廉、读廉、共廉、传廉”渐次开展。

伴着和煦的春风,活动双方在信工楼前清杂草、除枯叶,翻陈土、培新枝,在挥铲、扶树、填土、浇水之中,默契配合,体会廉之意蕴,亲手种下一片“掌起清风林”,也在青年干部教职工心间种下廉洁的种子。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纪录片《零容忍》第五集,通过三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公职人员沦为阶下囚的现实经历与心路历程,感受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青年干部、教师无不感叹贪欲之害,表示要以案为鉴,紧绷纪律之弦,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并共话“我最喜欢的廉洁格言、廉洁故事”以及“入职感言”。

青年代表签订了《青年干部结对协议》,双方领导向青年干部、教师赠送了廉政书籍,寄语他们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廉洁自律,正确对待权力,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加强交流、互助互促,扣好廉洁从政从教的“第一粒扣子”。

廉洁文化共建是信息工程学院与掌起镇在校地共建中的又一次深入探索,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合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地方创新能力提升、人才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学科建设提质、成果转化加速等共赢局面。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