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互鉴

【清风互鉴】粽香迎端午 清风话廉洁——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节前教育

发布者: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6/5 15:27:37 点击:272

    端午将至,粽香悠长。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6月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总支开展了“粽香迎端午 清风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并观看了《寻找端午节》纪实视频。包粽子、划龙舟、挂艾草、佩香囊……众多节日传统习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端午节在漫长历史中积淀出的深邃丰厚的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与会教职工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通过观看纪录片更加缅怀屈原、敬仰其廉洁清正、爱国爱民的高尚品格。

    陈勇旗书记讲述了华侨领袖陈嘉庚倾资兴学廉洁奉公、北宋名臣包拯婉拒宾客礼、东汉南阳郡太守羊续悬鱼杜绝馈赠等精彩故事,表达了青年教职工需要坚定信仰信念,学习和传承廉洁风范,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精神境界的心声。并强调要时刻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住纪律红线;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