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5/16 10:45:13 点击:1055

各党总支,二级学院:

大学毕业,学生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是学生又一个新的人生起点。为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的廉洁从业意识,迈好走上社会的第一步,根据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在全院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活动,以切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浙江省建设“清廉教育”的精神,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造就高素质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廉洁从业”为核心,将《宪法修正案》及《国家监察法》学习教育与职务违纪和犯罪立案标准、职务违纪和犯罪年轻化的心理分析、职务违纪和犯罪案例,以及职务违纪和犯罪的预防等内容相结合,开展自我教育、课堂教育、案例教育和基地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强化毕业生的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廉洁从业的观念,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二、活动时间:

活动周期为1个月,于5月中旬启动,6月中旬结束。

三、组织实施:

以各党总支(二级学院)为实施主体。各党总支、二级学院要立足廉洁从业思想建设,紧密结合各行业实际情况,研究探讨廉洁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入挖掘新的廉洁文化建设资源,认真组织实施,给毕业生树立廉洁从业的自律理念提供指引,铸造科院毕业生的廉洁意识、廉洁素养和廉洁人格。

四、工作要求:

(一)各党总支、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结合毕业教育进行系统规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至少组织一次以“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党课、团课、班会,或毕业生专场讲座、报告等集中教育活动,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及时向学院宣传办报送活动新闻,尤其是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中的特色、亮点。

(三)在精心组织,实施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廉洁从业教育开展的经验和做法,以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及载体,对廉洁从业教育活动进行探索完善,切实把廉洁从业教育活动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并努力探寻长效机制,力争使效果更加显著。

各党总支、二级学院在6月15日前,将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情况的总结材料和相关影像材料交到学院纪委办公室(地址:杨詠曼楼818室,电子邮箱:maobaichuan@nbu.edu.cn)。

学院纪委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人:茅百川    联系电话:87600501(888501)

 

 

学院纪委办 

2018年5月16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