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5/22 13:22:39 点击:757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19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工作,加强毕业学生的党纪党规、法纪法规教育,增强其纪律和规矩意识,牢筑其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积极推进“清廉科院”建设。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受警醒上好毕业离校廉洁课,知敬畏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

二、活动时间

5月下旬起至2019届毕业生离校

三、活动对象

2019届全体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1.加强廉洁专题教育。加强毕业生的廉洁教育,尤其是毕业生党员的党纪党规教育,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或副书记给毕业生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专题纪律教育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廉洁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中。

2.开展廉洁教育特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多措并举,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廉洁教育活动,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学院廉洁文化。

3.上好毕业离校最后一课。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将毕业生廉洁从业要求明确写入院长在学生毕业典礼的讲话中;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时进行廉洁承诺。

4.组织廉洁文化宣传展示。学工部要充分利用学生社团的作用,结合学院毕业离校等活动,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展示等。

5.组织开展专题宣传。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微信、微博、网站、邮件等平台向毕业生发布《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廉洁从业寄语》等;学院纪委办公室要利用媒体平台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宣传教育,并做好相关的配合、协调工作。

五、活动要求

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是毕业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毕业教育工作、“两学一做”教育的开展和学院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制定具体方案,认真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廉洁从业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其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要紧紧围绕主题,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方式和途径,突出特色。请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认真总结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做法及经验,并于6月22日前将活动的图文信息及时报送纪委办公室,邮箱地址:chenyu2@nb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9年5月22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