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4/29 15:36:52 点击:1668

各二级党组织:

2020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推进“清廉科院”建设和学院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纪委近日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当前阶段学院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提醒教育、监督检查。

(一)要组织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和省纪委《关于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纠“四风”、树新风。

(二)要盯紧盯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要警惕疫情形势好转后违规吃喝等问题的反弹,坚决防止借开学复学和疫情防控之机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严格落实《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规范廉政账户管理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浙纪发〔2020〕1号)(见附件2)要求,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持续推进纠治“四风”工作。

(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办发〔2020〕15号)(见附件3)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

纪委办公室,各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检查。要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公款送礼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要紧紧围绕统筹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跟进监督检查,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和新技术,拓宽和畅通监督渠道,紧盯重要场所、重要环节和突出问题,主动出击,正风肃纪。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将相关情况即时报送纪委办公室。

各二级党组织要安排落实好本通知的任务要求,并于5月6日前将节日期间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纠治“四风”工作情况简要报告报纪委办公室。学院纪委办公室将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不遵守开学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存在“四风”的严重问题即时查处、严肃问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联系人:金璐;联系电话:888501/511170

电子邮箱:363186088@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docx

附件2:关于规范廉政帐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pdf

附件3: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docx


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