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6/3 10:00:54 点击:732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增强法纪意识,树立崇廉尚德的价值理念,牢筑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决定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六个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初心如磐展芳华 奋楫笃行传清风

二、活动时间

5月下旬起至2021届毕业生离校

三、活动对象

2021届全体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场线上线下双渠道廉洁宣传展。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要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邮件等平台向毕业生发布《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廉洁从业寄语》,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结合学院毕业离校相关活动进行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宣传展;组织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海报展板等载体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展出,并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配合。

2.组织一次毕业生专题廉洁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将毕业生廉洁教育内容写入院长在毕业典礼的讲话中;加强对毕业生特别是党员,考取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学生的党规党纪教育,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以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教育、案例警示等,为毕业生上专题廉政党课,推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3.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纪检监察办公室制作“廉洁从业承诺墙”,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在毕业典礼前在“廉洁从业承诺墙”签名,郑重承诺未来廉洁自律、爱岗敬业。

4.晒一张“我与科院共清廉”主题合影。纪检监察办公室制作廉洁主题毕业背景墙,各二级学院可组织毕业生打卡合影留念,也可与校园人物、景物等合影留念,并标注一段对自己或学院的清廉寄语,留下美好纪念,共享清廉校园,由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筛选展出。

5.留一件廉洁教育主题作品。各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创作与廉洁教育相关的作品,如绘画、书法、海报、雕刻、雕塑、明信片、书签、手工制品、微视频等,展示毕业生廉洁理念,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6.开展一系列特色廉洁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色,把廉洁教育与职前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召开毕业生廉洁主题班会、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发布廉洁倡议书、签署廉洁承诺书等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廉洁教育活动,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学院廉洁文化。

五、活动要求

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是毕业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学工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计划地在毕业离校教育中安排以上“六个一”廉洁教育内容,精心制定方案、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组织落实。广泛动员教职工及毕业生参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廉洁从业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其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请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和总结工作,将相关总结材料(文字+照片)及“主题合影”图文(每个毕业班级精选至少1张图片及配文)电子版,廉洁教育主题作品实物(每个二级学院精选至少1份作品,明信片、书签、海报等可为电子设计稿)于6月30日前报送纪检监察办公室。

联系人:金璐;联系电话:888501/511170

联系邮箱:jinlu1@nbu.edu.cn

特此通知。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