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9/17 15:46:48 点击:451

各二级党组织: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做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推动风清气正过节,根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近日下发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出部署、推动落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和近期下发的通报案例等,通过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

二、突出工作重点,靶向纠治四风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结合实际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四风突出表现,靶向纠治、精准施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行为,严查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聚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全面检视背后的作风问题、腐败风险。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等行为,坚决纠治、精准问责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工作不深不实等现象,坚决整治对师生诉求消极应付、冷硬横推和损害师生利益等行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注重统筹结合,精心组织监督检查。全面总结和深化运用纠治四风有效经验,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高校优势,深化四责协同,形成正风肃纪的整体合力。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调研走访、实地检查、查阅凭证等监督手段,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改进建议,增强正风肃纪工作实效。对中秋、国庆期间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四、精准执纪问责,推进综合治理。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广泛收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做到即收即办,不积压、不遗漏,对顶风违纪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四风问题的政策界限和查处的节奏力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深化以案促改,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与时俱进完善制度、细化规定,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纠树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开展明察暗访,对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存在四风的严重问题即时查处、严肃问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请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好本通知的任务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填写《科技学院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4),于108日上午10:00前以电子邮件报送纪检监察办公室。

(联系人:金璐;联系电话:888501/511170;联系邮箱:jinlu1@nbu.edu.cn

学院监督举报电话:0574-87600501

学院监督举报邮箱:ndkjxyjw@nbu.edu.cn

 

附件:

附件1:省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docx

附件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附件4:科技学院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总表.doc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1917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