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初心如磐展芳华 奋楫笃行传清风——学院廉洁教育“六个一”活动助力毕业生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7/6 16:09:39 点击:718

    为贯彻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增强法纪意识,树立崇廉尚德的价值理念,牢筑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科技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了“初心如磐展芳华 奋楫笃行传清风”主题廉洁教育,围绕“开展一场线上线下双渠道廉洁宣传展、组织一次毕业生专题廉洁教育、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晒一张“我与科院共清廉”主题合影、留一件廉洁教育主题作品、开展一系列特色廉洁主题活动”等“六个一”内容深入推进。

双管齐下,营造氛围

学院利用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海报展板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双轨多个渠道毕业生廉洁专题宣传教育。结合近年来违纪人群低龄化、高学历化趋势特点与党史教育热点,挖掘相关文案与案例,开展正向引导与反向警示融合教育。发布《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廉洁从业寄语》,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结合学院毕业离校相关活动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充分营造廉洁校园氛围。

 

 

突出重点,专题教育

学院积极开展对毕业生特别是党员,考取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学生的党规党纪教育,由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以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教育、案例警示等,为毕业生上专题廉政党课,推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永恒课题,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生命学院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

机械学院“严始严终守规矩,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

建工学院全体毕业党员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签名,郑重承诺

学院毕业生在“廉洁从业承诺墙”上郑重签名,谨记“怀虚涵育,修己立人”的院训,以己所长、奉献社会,并承诺未来清醒面对环境、正确对待权力、谨慎社会交往、诚信科学研究、守住人生底线,廉洁自律、爱岗敬业。

 

打卡晒照,寄语未来

学院精心设计“追日号”高铁展板,以“清廉掌舵”,结合“诚信立德、勤奋立业、担当立人”之窗,寓意毕业生驶向美好人生,供合影打卡留念。毕业生们以“我与科院共清廉”为主题与校园人物、景物等合影,表达对自己或学院的清廉寄语,留下美好纪念,共享清廉校园。

我在文蔚路521号有了新的身份——共产党员!毕业后我将坚守信念,勇担使命,全力践行延续守护党的光辉历程!

廉洁掌舵,毕业快乐!我们乘着“追日号”奋勇前行、不忘初心!

在学院铸就的平台上,我们登高望远,在未来未知的道路上,我们赤诚奉献!

张张笑脸汇聚整整四年,点点青春谱写片片华章,我们将秉持怀虚涵育、修己立人的院训,共守清廉的誓约,出发向未来!

青春纪念,清风流传

毕业生从心出发,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创作绘画、书法、海报、明信片、书签、手工制品、微视频等廉洁教育作品,展示廉洁理念,推进了学院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17工程管理王澄莹作品

 

17管理学院学生作品        17金融苏凡盛作品

 

17金融李珊珊作品             17国贸孟楠作品

17经法学生微视频作品

17法学卢海玲作品

涵养文化,亮出特色

各二级学院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色,把廉洁教育与职前教育紧密结合,通过毕业典礼廉洁从业讲话、发出廉洁倡议书、召开毕业生廉洁主题班会、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校史馆等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廉洁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做廉洁之人,行廉洁之事,树廉洁之心。

经法学院”廉润初心“主题廉洁活动

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廉洁教育

生命学院毕业生廉洁教育班会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是学院20212500余名毕业生离校前的重要一课,充分强化了学生的廉洁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推动形成特色鲜明“清廉科院”廉洁文化。参与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毕业后将铭记教诲、严于律己、廉洁立身,在实践中不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用美好青春书写人生华章,以砥砺奋进铸就时代荣光!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