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学院纪委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专项监督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3/29 14:21:26 点击:293

为强化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纪律保障,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依规依纪、安全平稳进行,学院纪委全过程、多维度深入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检查。

高站位靠前监督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启动以来,学院纪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成立督查工作组,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方式和监督内容,确保全流程触及、全人员覆盖。对涉及研究生招生的二级学院学院纪委提前提醒约谈,要求在时间紧迫、流程复杂、疫情影响等多重风险压力下,严明招生纪律,压实主体责任。

全方位过程监督学院纪委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推进研究生复试工作全流程监督。在线上,主要检查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远程复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信息公示及举报渠道等情况;线下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监督等方式综合开展监督检查。纪委书记带队重点对复试考场准备及复试现场进行监督,通过实地查看,对考生身份核验、面试题目抽取、平台运行、现场防疫、考风考纪、工作纪律、安全保密、录音录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督查。同时,与相关单位人员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复试命题及专家抽取、网络技术保障、回避机制执行等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再次强调提醒。

尽到位跟进监督学院纪委在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结束后,随即梳理复试监督工作情况,提出了监督反馈意见和建议,提示相关单位吸取前期复试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动调剂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纪委将继续做好后续调剂及录取的监督工作,确保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