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学院“清风学堂”推进纪检干部常态化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6/22 15:42:22 点击:376

620日,学院纪委组织本学期第二次“清风学堂”活动,学院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二级学院廉情信息员及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

本期“清风学堂”,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信访工作无小事”。重点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工作职责,提升依法依规依纪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水平。

结合高校教师兼职专项排查及学院工作实际,本期“清风学堂”特别选取了高校“双肩挑”人员兼职取酬行为,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典型问题案例,剖析兼职取酬行为性质甄别及“私车公养”问题性质认定方法及关注重点,学习了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内容,提升学院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叶春桥强调,纪检干部要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把握,遵循条例、规范工作。要强化对解读案例的理解,明确高校“双肩挑”人员与公务人员兼职取酬管理差异,加强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规定的学习,在工作中主动防范各类风险,强化检查指导。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