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清风同行亮底色 廉洁立业启新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6/22 15:21:23 点击:402

学院近期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了“清风同行亮底色 廉洁立业启新程”廉洁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了学院品牌化的毕业生廉洁教育“六个一”活动,围绕营造廉洁氛围、签署廉洁从业承诺、组织专题教育、晒出合影寄语、开展特色活动等内容开展分项活动40余次,覆盖毕业生3070人。

  • 开展一场线上线下双渠道廉洁宣传展

发布《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寄语》,在毕业礼包中加入廉洁寄语卡片,结合学院毕业离校相关活动进行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宣传。

  
  
  

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海报展板等载体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内容展出。



   

  • 组织一次毕业生专题廉洁教育

院长在毕业典礼讲话中强调廉洁从业。针对毕业生党员,尤其是考取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毕业生,各二级学院专门开展了党规党纪教育,以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教育、案例警示等,为毕业生上专题廉政党课。



   

“同学们,现实的诱惑很多,权力、金钱、名誉只有与党、国家、人民的利益一致时,才能拼搏出成果,显现出价值。”各分院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专题廉洁教育党课。

  • 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

毕业生在“廉洁从业承诺墙”签名,郑重承诺未来廉洁自律、爱岗敬业。




晒一张“我与科院共清廉”主题合影


毕业生与校园人物、景物等合影留念,写下清廉寄语,留下美好纪念,共享清廉校园。


   


  • 开展一系列特色廉洁主题活动

各二级学院还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色,把廉洁教育与职前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

1 廉洁主题班会:以“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座谈会;以“做清廉党员,坦荡出校园”为主题的班会等。

       

2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3廉洁诗朗诵



4老干部讲毕业廉洁教育课

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慈溪市老干部局开展了“立志清廉,不忘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化身“园丁”为大学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廉洁“扣子”。


离退休老干部分享清廉的家风故事,希望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寄语毕业生学无止境,做好学者;不忘初心,做清廉者;强国有我,做追梦者。


   以俭养廉可为本                   以德养廉可为恒

两位老党员还为毕业生党员准备了廉洁主题书籍,并现场在书籍上题写廉洁寄语,将书籍赠送给了毕业生党员们。


学弟学妹们送上包含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手绘会址的明信片,祝愿他们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 留一份廉洁从业主题文化作品


警示教育题材小视频,以莲花寓意“清廉”系列手绘、解读“廉”的创意书签……形式丰富的作品,既表达了毕业生廉洁守法的决心,也是他们对母校、对社会的廉洁承诺。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引导毕业生增强法纪意识,牢筑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走好迈向社会人生的第一步。毕业生纷纷表示要崇廉尚俭,诚信立业,在青春赛道上奋勇前行。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