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践从教初心 创清廉科院 ——学院为新教师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3 11:09:08 点击:660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为学院建设发展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150余名新教师紧握右拳,在虚静报告厅庄严宣誓。


    近日,院开展了新教师研习营集中入职培训,学院纪委以此为契机,将廉洁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岗位规范等内容贯穿到培训始终,进一步引导年轻教师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严明纪律、清廉自守。

    学院院长陈君静作学院办学定位与教师发展主题讲座,从高校教师基本要求和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要求两个层次,讲述了作为一名应用型高校教师需要具备的能力与要求,强调欲立人先立己其身正,不令而行;身不正,虽令不从,要做发展型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作胸怀国之大者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主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内容,结合自身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生动讲述了高校及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希望新教师努力成为眼中有光、肚中有货、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的好老师。


学院纪委精心制作并向每位新教师发放了《新教工廉洁教育手册》。


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做履职担当科院人专题廉洁教育,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成绩单切入,介绍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校教职工相关制度规定,并重点总结归纳了学术不端、科研经费、理想信念、生活作风、不当获利等各类高校教师常见违规违纪问题,以鲜活生动的身边案示警、释纪,希望新教师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廉洁自律、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相关职能部门详细阐述师德师风建设、奖惩机制、财务管理及教学规范等内容,为新教师提供务实管用的行为规范指引。

人事部介绍教职工奖惩机制、财务部介绍财务制度规范

科研部介绍科研要求、教务部介绍教学规范

学工部介绍学风建设工作、分工会介绍师德师风建设

    此次新教师廉洁教育是深入推进清廉科院建设的重要一环,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多样化廉洁教育形式、日常化廉洁教育场景,引导广大青年新教师起好步、开好头,形成廉洁观,自觉践行高尚师德,为学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