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首页 > 廉政动态 > 动态信息

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科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4/14 8:47:38 点击:692


    4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科院”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上级教育系统、宁波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任务、坚定信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科院”建设。学院院长陈君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高森生主持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云飞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陈君静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清廉科院”建设,提出两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让全面从严治党严到底、实到底。首先要形成“严”的氛围。在思想上形成严的意识,知戒惧、存敬畏;在行动上形成严的举措,找差距、抓落实。其次要锚定“实”的目标,将立德树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实招、用实劲、出实效。二是让“清廉科院”建设活起来、火起来。要用活制度机制,增强“清廉科院”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带火“清廉科院”品牌,增强廉洁宣教的穿透力、影响力;要加强数字赋能,让“清廉科院”建设透明化、智慧化。



    高森生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破解现有矛盾问题,深化“清廉科院”建设。他就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浓厚政治学风;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谋发展的内生动力。



    何云飞作了纪检监察报告。她表示,学院纪委要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紧管党治院;完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四风”,抓常抓长作风建设;优化品牌建设,求新求变宣教廉洁;助推上下联动,合力合围保障纪律。

    会议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院聘党风廉政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超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