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互鉴

【清风互鉴】庭审教育变身廉洁课堂——经法学院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4/2 13:41:42 点击:398

为促进廉洁文化宣教,树牢师生廉洁理念,经法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让法庭变为廉洁教育的课堂——大学生廉洁从业教育”主题活动。325日上午,“观摩职务犯罪,筑牢廉洁防线”庭审直播活动作为第一课在涵美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由经法学院副院长主持,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行政及教务办教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全体师生在涵美楼报告厅观看庭审直播。在主审法官主持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举证和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清晰再现了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走上犯罪道路的详细过程。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在忏悔自己腐化堕落的原因时说,是自身不断膨胀的私欲和一次次的侥幸心理让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他的剖析和忏悔,让大家直观地体会到了违法犯罪给单位、给社会带来的巨大损失以及给自己、给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为在座的老师、学生党员敲响了远离腐败的警钟。

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庭审给他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洁教育课,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常念廉洁紧箍咒,常打防腐预防针,不断增强自身防腐免疫力,坚决不触碰贪腐红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经法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廉洁精神。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经法学院以法律系为依托,开展让法庭变为廉洁教育的课堂——大学生廉洁从业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庭审直播、旁听现场庭审、研讨犯罪案件、模拟法庭等方式,以反面教材为例,对教工党员和广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筑牢廉洁从业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校园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