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31 13:11:10 点击:808

各二级党组织:

近日,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相继下发通知,就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科院”建设和学院作风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识到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和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其他典型案例,结合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打招呼、发信号、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紧盯六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

各二级学院、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紧盯六个方面内容,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通过走访调研、约谈提醒、提出建议等形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纠偏、靶向发力;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学院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帮扶困难师生、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师生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纠住不放,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将于近期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按照上级要求针对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发现即查、露头就打,严格依规依纪查处;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假日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各二级纪检委员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开展调研走访,紧盯关键少数进行约谈提醒,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改进建议,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针对各项重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找准监督切入点,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确保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并及时报告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好本通知的任务要求,并于1月15日前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填写附件3《科技学院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总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纪检监察办公室。(联系人:金璐;联系电话:888501,511170;联系邮箱:jinlu1@nbu.edu.cn)

 

学院监督举报电话:0574-87600501

学院监督举报邮箱:ndkjxyjw@nbu.edu.cn

 

附件: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附件2:省纪委省监委《(内部明电)关于持之以恒做�?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浙纪明电+11+号).pdf

附件3:科技学院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总表.doc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