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6/1 8:38:25 点击:361

各单位、部门: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 清廉科院建设,根据学院工作部署,定于20226月在全院范围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加强党性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师生自觉抵御腐败行为,实现正向激励、反面警示效果最大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主题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三、活动内容

(一)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各单位、部门利用党支部等学习主阵地,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直观、生动地教育干部、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基地云参观。各单位、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通过云参观方式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感受清廉氛围与反腐成果,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参观地址:

https://www.zjfjjy.com/fjqj/?scene_id=24124863

(三)开展一次廉政文化作品展。纪检监察办公室展出倡廉洁 绘清风清廉文化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及向学生征集的廉政、廉洁文化主题海报,打造廉政长廊,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四)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对班子成员、重岗重责人员等开展廉政谈话。

(五)举办一次端午主题廉洁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举办特色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师生自觉远离节日病,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六)组织一次毕业生廉洁教育。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及从业寄语发布,各二级学院通过上党课、开班会、签承诺等形式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详见毕业生廉洁教育通知。

四、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压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落实领导责任,充分认识本次的重要意义,抓细抓实各项任务,确保组织实施到位,学习教育到位。

(二)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坚持效果导向,防止流于形式,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部门要大力宣传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情况,形成浓厚氛围。

请各二级学院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统计情况(附表+照片),62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同时,请将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投稿,录用情况将记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联系人:金璐;联系电话:888501/511170

联系邮箱:jinlu1@nb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警示教育月活动统计表.doc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2531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