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6/1 8:40:43 点击:559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增强法纪意识,牢筑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走好迈向社会人生的第一步,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决定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四个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风同行亮底色 廉洁立业启新程

二、活动时间

5月下旬起至2022届毕业生离校

三、活动对象

2022届全体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场线上线下双渠道廉洁宣传展。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向毕业生发布《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寄语》,结合学院毕业离校相关活动进行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宣传展;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海报展板等载体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展出,并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配合。

(二)组织一次毕业生专题廉洁教育。学院办公室将毕业生廉洁教育内容写入院长在毕业典礼的讲话中;加强对毕业生特别是党员,考取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学生的党规党纪教育,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以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教育、案例警示等,为毕业生上专题廉政党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三)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纪检监察办公室制作廉洁从业承诺墙,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于毕业典礼当天在廉洁从业承诺墙签名,郑重承诺未来廉洁自律、爱岗敬业。

(四)晒一张“我与科院共清廉”主题合影。纪检监察办公室制作廉洁主题毕业背景墙,各二级学院可组织毕业生打卡合影留念,也可与校园人物、景物等合影留念,并标注一段对自己或学院的清廉寄语,留下美好纪念,共享清廉校园,由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筛选展出。

(五)开展一系列特色廉洁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特色,把廉洁教育与职前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召开毕业生廉洁主题班会、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发布廉洁倡议书等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

五、活动要求

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是毕业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学工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方法、认真落实。广泛动员教职工及毕业生参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引导毕业生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请各二级学院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统计情况(附表+照片),62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纪检监察办公室;其中,我与科院共清廉主题合影活动,需在每个毕业班精选至少1张照片并配文报送,照片以序号和班级命名(如1建筑学1班,2工程管理班……),配文标注在附件统计表中。同时,请将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投稿,录用情况将记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联系人:金璐;联系电话:888501/511170

联系邮箱:jinlu1@nb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统计表.doc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2531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