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院内巡查暨二级学院党组织2022年度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5:20 点击:471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为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根据《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年度考核与奖励实施办法》(院字〔202241号)、《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下属二级学院廉情监测预警制度(试行)》(党字〔20222号)文件精神,定于20221123日至122日开展院内巡查暨二级学院党组织2022年度工作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查暨考核对象

人文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经法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党委、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基础学院党总支

二、巡查暨考核工作周期

2021121日至20221130

三、巡查内容

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关键少数”,围绕“五个聚焦”开展巡查监督。

(一)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方面

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情况,重点检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清廉科院”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推动事业发展情况;落实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责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保密、国家安全等各类风险,推动统战和群团工作等情况。

(二)党的建设方面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围绕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表现出的政治能力、政治生活、团结担当、民主集中情况,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落实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教师党建聚焦学科建设、学生党建聚焦铸魂育人、行政党建聚焦管理服务等方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情况。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检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推进“清廉科院”建设情况;推动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密切联系群众、保障师生权益、帮助成长发展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等方面执行纪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情况。

(四)从严落实风险防控方面

聚焦二级学院运行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重点检查:深化制度治院理念,建立健全“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的制度,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制度,以及各类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的情况;完善各类风险防控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情况;涉及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以及重大人财物等事项的决策程序执行情况、实施情况;对干部、教师教育、管理与监督的情况。

(五)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方面

聚焦落实审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情况,重点检查:推动审计、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等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四、巡查方式

本次巡查设置巡查小组,赴各二级学院通过调阅材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具体分组安排如下:

组别

巡查组成员

交叉检查成员

被巡查单位

第一组

姚松林、祁淇

林聪、项诗茹

人文学院

王大龙、黄远玲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蔡丹丰、王梦炫

建筑工程学院

第二组

钭建明、金璐

李天贤、施娇娇

经法学院

陈勇旗、李华棋

设计艺术学院

虞艳丽、沈义

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

第三组

沈旭伟、陈瑜

袁红清、徐登助

信息工程学院

周洪飞、韩金江

基础学院

於宏、李晨

管理学院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参照《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级党组织年度工作考核细则》《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廉情指数监测表》,结合前期审计及学习教育整改等情况准备好相关佐证材料。

联系人:祁淇,63712616/558907qiqinbu@163.com

        金璐,87600501/511170jinlu1@nbu.edu.cn

 

附件:附件1: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级党组织年度工作考核细则.pdf

      附件2: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廉情指数监测表.pdf

 

组织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21118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