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4/28 9:06:00 点击:286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为坚守节点,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深化清廉科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崇廉尚洁的校园风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纠四风树新风情况作为检验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清廉学院清廉单元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统筹部署正风肃纪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抓实作风建设,认真学习清廉科院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推送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浓的氛围,常态化教育提醒,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宣传引导,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带头廉洁、勤俭过节。

二、聚焦重点问题,从严纠治痼疾。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党员干部在回家省亲、外出旅游、公务差旅期间或在本地以朋友聚会为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单位、合作企业主宴请等问题。紧盯宾馆酒店、餐厅食堂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惩治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问题。针对今年对外合作、学术交流、公务接待等活动较多的情况,一方面督促党员干部在差旅期间按规定缴纳住宿费、餐费、车费等费用,一方面严查吃空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把握节点各类宴会、聚餐较多的特点,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有关职能部门要关注纠治餐饮浪费问题,同时注意发现高档烟酒茶、粽子、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露头就打,保持从严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同时,临近毕业季,结合师德师风工作要求,把握关键节点做好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擅自利用学院名义或院名、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利用家长资源谋取个人私利或不当利益等问题;对本单位举办各类研究院(含科研平台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配备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等问题。

三、坚持贯通联动,凝聚监督合力。节日期间,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走访察看、提醒谈话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两节期间师生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及时核查处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请假制度。

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开展明察暗访,对有关问题即时查处、严肃问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四、其他工作事项

请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好本通知的任务要求,请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于515日(星期一)将五一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填写《科技学院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总表》,用电子邮件发送至jinlu1@nbu.edu.cn614日(星期三)前,请结合实际报送“两节”累计数据。

联系人:金璐   联系电话:888501/511170

 

学院监督举报电话:0574-87600501

学院监督举报邮箱:ndkjxyjw@nbu.edu.cn

 

附件:科技学院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总表.doc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3428日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