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 首页 > 审计工作 > 动态信息

学院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5:46 点击:686

10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院长陈君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春桥主持,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部通报了学院2019年绩效工资发放专项审计情况,组织宣传部宣读了对6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书,第三方事务所审计组代表介绍了驻点审计的总体安排和重点内容。

陈君静院长在讲话中对内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内审工作意义。他强调,开展学院内审工作是新形势下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规范财务管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做到预算合理、程序规范、制度完备、“三公”到位。二要强化监督,着力提升内审工作水平。他指出,审计工作要转变理念、明确定位,用好监督手段,做到服务目标,通过审计建立与现代化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制度体系、规范经济活动。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审计重点、拓宽审计范围。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注重紧密配合,发挥监管合力。三要严肃整改,全面运用内审工作成果。他强调,各被审计单位要明确责任,按照审计意见一一对照、逐条落实整改,审计部门要通过“回头看”完善后评价,提升工作实效。

叶春桥在会上作了高校审计所发现问题的风险警示教育,并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从规范管理角度认识审计工作,积极配合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同时要厘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审计“免疫”作用。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增强制度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监管意识,共同提升内控管理质效。


微信图片_20201022155015_副本.jpg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