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紧盯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9/27 22:41:23 点击:722

各单位、部门:

  2019年国庆将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现就国庆期间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政治站位,把在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谋划,一体推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学习省纪委省监委《关于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通报》,对照检查,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传展示反“四风”工作成效,积极营造良好过节舆论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食品、月饼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校友会、老乡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三、加强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办近期将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发现即査、露头就打,严格依规依纪查处;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仼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国庆期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1:省纪委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docx

附件3:省纪委省监委通报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docx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