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持续纠“四风” 清正过廉节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8 8:28:00 点击:779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日前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做好纠正“四风”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通知指出,“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督促推动本地本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守纪律;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联督联查联防”,进一步凝聚“纠正”四风的工作合力;督促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的引领作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聚焦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和国企、基层站所等领域,紧盯节日期间用公款吃喝、购买烟酒、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土特产以及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旅游、娱乐活动安排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年终会议聚餐、内部食堂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加强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持续加大惩处力度。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方面12类问题,强化日常监督。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查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特别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惩处。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

同时,欢迎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线索,可拨打市纪委举报电话0574-12388,或寄信至中共宁波市纪委信访室(邮编:315066),举报网站为:www.nbjw.gov.cn。



信息来源:清廉宁波

Copyright © 2009-2019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
地址: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文蔚路521号 邮编:315000 电话:0574-87600546